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庆红将为迪士尼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17 南方都市报

  香港迪士尼乐园明日将举行盛大开幕仪式

  曾庆红将为迪士尼揭幕

  本报香港电 (记者商琦 郭毓玲)全球第11个、中国第一个迪士尼主题乐园已经进入倒计时,明天将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据香港迪士尼乐园方面介绍,在12日的开幕仪式上,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将亲临香港迪士尼乐园,与华特迪士尼公司高层要员、明星名人,以及举世闻名的迪士尼朋友米奇、米妮、布鲁托和花木兰等,携手为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揭幕。

  数百媒体云集迪士尼

  人见人爱的小飞象双眼闪着光芒;美国小镇大街上古董车的铜制配件擦得发亮;米奇老鼠的燕尾礼服亦已熨得笔直,飞越太空山的过山车随时准备冲上星际……,昨天下午,包括本报在内的全球数百家媒体来到了即将开幕的香港迪士尼乐园。整个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的每个角落都洋溢着紧张兴奋的气氛,处处张灯结彩。

  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主席罗思乐已经专程赶到香港迪士尼乐园,并向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形象大使张学友赠送了“开启梦想之门”的金钥匙,凭借这个金钥匙,张学友也因此成为了香港迪士尼乐园首个可终生带家属免费游园的贵宾。

  另据介绍,在乐园开幕日之前的这个周末,还将举行大型庆祝活动。届时,将有来自亚洲各地的巨星演出助兴,包括周华健、许志安、容祖儿、陈奕迅、李玟,他们都曾经在迪士尼动画片的粤语(国语)版中为迪士尼人物配音。张学友将全程参与一连五日的开幕庆典活动。

  千人入住花了2个钟

  据香港迪士尼乐园介绍,12日开幕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只是乐园的一期工程,占地面积121公顷。而香港迪士尼乐园的二期工程完成后,总面积将达到200公顷,可以有效缓解目前乐园面积较小的尴尬。

  目前不少媒体质疑称迪士尼每天3万游客的进园限制明显超出了乐园的接待能力,比如在公益日那天,进园游客人数虽然只有2.9万人,但许多游乐设施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

  而昨天不到千名的记者同时入园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各媒体12点左右到达酒店,等到近2点30分才拿到房间钥匙牌,得以入住。入园后,同样的现象再次发生,每次出入一个景点等待大巴的时候都要排长队。

  据介绍,今天迪士尼乐园内的所有游乐设施将向媒体开放,同时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仪式。

  广东一代理商称门票销售不理想

  剩余首日票被迫赠送

  本报香港电 (记者商琦 郭毓玲)离正式开业只剩最后两天,自恃名声在外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在广东市场销售情况令人大跌眼镜——其期望值颇高的首日门票竟“沦落”到免费赠送的境地。种种迹象显示,错过内地暑期旅游黄金期的香港迪士尼,大有“低开”的风险。

  记者昨日从广东一迪士尼门票代理商获悉,由于销售情况不理想,首日票还剩余不少,由于香港迪士尼早已规定开业当天的门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该社不得不干脆将其“免费派送”给内部员工,至于究竟送出多少门票,该社则不肯透露。

  “迪士尼门票开卖以来,销售一直不太好,询问的人不少,但真正购买的不多。”一位广东迪士尼门票代理商对记者这样说,尤其是散客票销售情况不理想,所以在“十一”黄金周前后中旅将主要以销售团体票为主。携程网最早推出了门票买一赠一,但相关人员表示,预期中的销售高峰并没有到来。

  对此,有旅行社人士分析,迪士尼广东遭遇“冷场”的原因有三。一是迪士尼对学童的吸引力较大,而9月12日开业时,大多数学校都已开学,香港迪士尼还没开业就损失了一部分学生客源。二是由于香港酒店在未开园时就已经做好了大幅升价的准备,使不少有心前往的老广望而却步。此外,在乐园试运行阶段,玩乐、就餐都需等待较长时间,让人觉得香港迪士尼接待能力有限。

  九成游客拟留港过夜

  本报香港电 (记者商琦 郭毓铃)香港旅游事务署上月向3000名计划本月及下月来港的广东省个人游旅客进行调查,约53%受访者指会到迪士尼游览,但37%指不会到迪士尼;90%打算到迪士尼的旅客指会在香港过夜,平均留港二天三晚,每人平均消费约3590元,较不到迪士尼的旅客多花547元,同时平均会与2.8名亲友同往迪士尼。

  图:

  开张了!好莱坞酒店开门迎客的第一餐。 本报记者 商琦 郭毓玲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