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住院一次平均花费56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学生住院一次平均花费5600(图)
  昨日,广东工业大学在大学城举行了主校门校牌揭幕仪式,同时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向广东工业大学捐赠了一辆设备齐全的医疗救护车。颜士然摄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宋忠雷 江涛) 昨天上午,在大学城举行的广东工业大学开学典礼暨主校门揭幕仪式上,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与该校正式启动“为大学生送健康”行动。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今后3年内,医院将向该校全体贫困大学生提供免费医疗救助。

  记者昨天从广东工业大学获悉,该校校医院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大学生在校期间常见病种以意外伤害如运动损伤等为最多,因病住院率占全体学生的千分之八,而住院的大学生平均每次要花费5600元医疗费。由于学生不享受医保,只是在入学时按照团体购买了商业保险,因此必须根据病种和住院费用数额大小,自行承担20%~45%不等的费用。据悉,生病住院的学生一般每次至少要自行支付1000多元医疗费。对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而言,不菲的医疗费用已成为一个巨大的负担。

  “为大学生送健康”项目启动后,省第二人民医院将包下广东工业大学五个校区共2500名贫困生需自行支付的住院费用,不过,由打架、斗殴、吸毒、酗酒等造成的伤害因属于商业保险免责范围,学生住院后,也将无法享受到免费医疗救助。

  据悉,由于大学城医院仍在建,省第二人民医院是目前距离大学城最近的三甲医院,承担较重的急救、转诊任务。为方便学生就医,医院还为广工大学城校区捐赠了一辆价值十多万的“健康保障车”,并将配置一些急救用具和药品。这辆车将专门用于接送患病师生到医院就诊,校医将随车进行护理。此外,今后3年内,医院还将定期到学校举办义诊,并为大学生开办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讲座。(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