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学子圆大学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59 检察日报
贫困学子圆大学梦(组图)
  8月31日,是张盼到河北大学报到的日子。临行前,她来到正定县检察院,深情地送上一封感谢信:尊敬的检察院的叔叔阿姨们,感谢你们几年来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你们给了我继续求学的勇气和机会,是你们圆了我的大学梦。

  张盼是河北省正定县东贾村人,几年前因父患重病丧失劳动能力,造成家境贫困,她几度面临辍学的困境。刚刚参加工作一年的正定县检察院干部刘勇得知这个情况后,鼓励她不要向困难低头,并从2002年起每月从自己本不富裕的工资中拿出100元资助张盼的生活。今年年初,刘勇的父亲患重病住院,家庭生活也遇到了困难。县检察院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把资助张盼上学的事接过来,动员全院干警一起帮助张盼。干警们的热情帮助鼓励了张盼,她自强不息,勤奋好学,在高考复习的一年中,她一边在学校为食堂卖饭勤工俭学,一边刻苦学习,终于以优异的考试成绩,被河北大学英语系录取。

  张盼说,我带着叔叔阿姨的希望和嘱托走进大学,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将永不畏惧,我会用一生的努力,来回报恩人,回报社会。
贫困学子圆大学梦(组图)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张盼一家人激动不已。
贫困学子圆大学梦(组图)
  检察院叔叔阿姨的鼓励使张盼自强不息,高考复习期间坚持勤工俭学。
贫困学子圆大学梦(组图)

  张盼被大学录取后,干警们再次开展献爱心活动,资助张盼,并多方为张盼联系申请助学贷款。
贫困学子圆大学梦(组图)
临行前,张盼来到检察院,送上感谢信。
贫困学子圆大学梦(组图)
多年资助张盼的刘勇赶来为张盼送行。
贫困学子圆大学梦(组图)
  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得知检察干警帮助张盼的事情很感动,表示学校要关心帮助张盼。

  作者:赵同生

  (来源:检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