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采购武器步伐加速 去年进口军火名列发展中国家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01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新德里9月10日电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一个秘密介绍会上,美国国防部官员向印度军方展示了美制“爱国者-3”型导弹系统的详细情况,希望印度方面能够购买这种先进的防空武器。

  美国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局长杰弗里·科勒中将9日在新德里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签有(防务)协议的盟国中,只有少数关系密切的……到目前为止我们(总共)

也就在8到10个国家举行过这样的介绍会。”科勒说,印度对美国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新兴市场。作为冷战时期原苏联军火的最大进口国,印度现在不仅在向以色列采购武器,也把眼光投向了全球头号军火生产大国———美国。

  目前,美国还在向印度推销其生产的F-16型和F/A-18型战机。

  此外,印度政府还批准了斥资21亿美元向法国采购6艘“鱼由鱼”式潜艇的计划。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官员9日告诉美联社记者,根据印法两国达成的协议,这些潜艇将由印度孟买的造船厂建造,法国将向印度提供生产许可证和转让有关技术。这种潜艇吨位为1500吨,将装备法国制造的“飞鱼”式反舰导弹。

  随着印度近年来经济的迅猛发展,其武器采购也迅速膨胀。根据美国国会8月底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印度去年一共进口了价值57亿美元的军火,在发展中国家中名列榜首。而且,在到2004年为止的8年中,印度总共采购武器达157亿美元,也超过其他所有发展中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