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季莫申科宣布将率领自己的党团参加议会选举 “橙色”阵营分崩离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01 无锡日报

  刚刚遭到解职的乌克兰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9日发表电视演说(如图),显露出反对总统维克托·尤先科的走向。“橙色革命”的政治产物———“橙色”阵营就此破裂。

  两派各图发展季莫申科9日晚在电视新闻直播节目中表示,她将放弃与总统尤先科党团的结盟,率领自己的党团作为独立的政治力量参加明年的议会选举。

  季莫申科称,今后,她和总统将“各走各的路”,率领各自的党团,制定不同的行动纲领。她同时表示不会参加代总理叶哈努罗夫正在组建的内阁。

  美联社分析说,季莫申科立场突变使尤先科遭遇重挫。素有乌克兰“铁娘子”之称的季莫申科手中控制议会41个席位,虽然比尤先科的96个议席少得多,但比起其他党派领导人,她依然是实力强硬者之一。其政坛号召力不容小觑,至少一小部分高层官员会转而支持她。

  “沉重精神创伤”“我肯定,这不是总统一个人(的决定),而是他的支持者,”季莫申科谴责道。问及尤先科是否背叛她,季莫申科没有直接回答,而说:“我原谅了他。”谈到与尤先科的决裂,季莫申科慨叹道:“对我来说异常痛苦。这是我生命中最沉重的精神创伤。”季莫申科回忆,她与尤先科就如何解决政治危机召开会议。直到8日上午,季莫申科与尤先科还在最后协商,波罗申科流着眼泪闯入会议室,说他提交辞呈后就被议会解除了议员资格。尤先科于是对季莫申科说:“就这样吧。”尤先科9日呼吁议会各党派支持代总理叶哈努罗夫。预计乌克兰议会将在未来两周内对叶哈努罗夫的总理提名举行投票表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