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巾帼示范岗”名不虚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10 检察日报
“巾帼示范岗”名不虚传(组图)
  江苏省句容市是一座有2000余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北临长江,接壤南京,总面积1385平方公里,人口60万。句容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境内有道教圣地茅山和佛教圣地宝华山。图为句容市市民广场“城市客厅”。
“巾帼示范岗”名不虚传(组图)
【故事·江苏省句容市检察院】

  在江苏省句容市检察院有这样一个群体,她们看似柔弱,却创造了不俗业绩。这支队伍共有15人,占该院干警的23.8%,但担任中层以上干部的却占该院干部队伍的41%。这是一支平均年龄30岁、学历均为大学本科、战斗力特强的巾帼检察官队伍。她们先后被句容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被镇江市妇联授予“巾帼示范岗”称号。

  群雁高飞头雁领

  走进该院办公楼一楼大厅,公示牌上赫然一张戴眼镜女性的照片映入眼帘,她看似文质彬彬,却是长期活跃在反贪战线上的骁将——该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邹晓娟。

  关于邹晓娟,记者听到最多的就是她不畏权、不畏势,只惟法,严查腐败贪官的故事。她办案在该市乃至江苏省检察系统都小有名气。

  2004年4月的一天,乍暖还寒,句容市检察院立案一起私分“小金库”的贪污案。该案涉案人员连续作案长达8年,其中4人系师徒关系,长期担任着单位“一把手”和会计等工作,且部分“小金库”账目被毁。邹晓娟仔细分析了案情,决定将有限的办案力量分成三个小组,外查内审,各个击破,硬是将4人的口供、相关证人证言以及有限的书证形成证据锁链,最终查明这4人共贪污50余万元的事实,最后该4人分别被法院判刑。

  10多年来,邹晓娟带领反贪干警加班加点,光她自己就主办和指挥侦办各类贪污贿赂案100多件,其中不乏大案、要案,办案数连年名列镇江市检察系统前茅。她领导的女检察官协会也在各项活动中屡获殊荣。她个人先后获得“十佳干警”、“五好公仆”等诸多荣誉。

  “三个第一”凝精神

  在镇江市检察系统的信息化建设中,句容市检察院的“三个第一”开了各基层院的先河,这“三个第一”均与该院负责局域网工作的许文娟有关。

  先说说“三个第一”是怎么回事吧!第一个,许文娟是镇江市各基层检察院引进的第一个计算机本科专门人才;第二个,镇江市基层检察院局域网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院是第一家;第三个,该院的信息化建设被江苏省检察院评为先进,这在镇江市各基层检察院也是第一家。

  再来说说许文娟。据该院负责人介绍,她是2003年通过招考专业人才引进该院的。在该院局域网建设中,她常常和施工人员一道干活,一道解决难题,人家下班了,她还陪着施工人员,人家吃完饭了,她常常才拿着饭盒上食堂,吃完后又继续工作。记得那是在局域网建设后期的电脑安装工作中,通过白天的安装,仍有20余台留在晚上安装,许文娟与承建方一道工作到次日凌晨,直到将所有电脑安装完毕才回家休息。经过许文娟的大量工作,该院的电子触摸屏、电子显示屏、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又相继建成。如今的许文娟,既是该院网站的维护者、网页的设计者,又是网上内容发布者,还是全体干警信息化知识的老师。

  美丽属于她们,风采属于她们,成绩也同样属于她们,在这个群体里,美好的故事不胜枚举。就在撰写这篇稿件的时候,记者又得到一则消息:该院女检察官代表队,在该市妇联组织的由51个参赛队参加的法律知识竞赛中获得第二名。

  作者:卢志坚 徐敏

  (来源:检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