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11 检察日报

  略阳9月7日,陕西省略阳县委、县政府、县检察院联合召开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会议对该县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总结,并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在已构建的预防网络基础上,进行延伸和拓展;二、结合本县实际,做好全县重大在建工程的专项预防;三、继续加大宣传力度。

  (杨合合)

  盐山近日,河北省盐山县检察院对该县恩际生物有限公司的1000万元高科技扶助资金的使用进行了全程监督。9月6日,在该院预防科的监督下,6家建筑企业进行了操作车间工程的“阳光”竞标。该院还与该公司领导研究了资金运行中预防职务犯罪的举措,得到相关单位的充分肯定。

  (武 军 李 鹏)

  遂宁船山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检察院干警近日到该区国税局,就如何预防税务人员职务犯罪进行了法制讲座。干警以案讲法,系统讲解了当前税务人员职务犯罪的特点、成因以及税务人员易发职务犯罪的构成要件、立案标准等内容。

  (周 平 贺俊美)

  余江近日,江西省余江县检察院干警将该院40余名干警捐献的1000元现金送到春涛乡一位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王雪琴手中。2001年以来,该院干警累计捐款7000余元,资助4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官云彪)

  连江福建省连江县检察院于今年年初成立普法宣教团,以开展法制讲座、法律咨询、图片展览、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为主。截至目前,宣教团到20余所学校开展法律讲座30余场,接受法律咨询百余人次,举办图片展10余次,组织法律竞赛2场。

  (马旭歌)

  东台日前,江苏省东台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钱亚祥应邀给该市药监局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钱亚祥结合典型案例就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渎职犯罪的刑法规定,深刻剖析了职务犯罪的原因和预防措施。

  (袁晓云)

  新安近日,河南省新安县检察院加强与县卫生局的密切联系,适时介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项目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法制宣传教育会、开展专项调研等活动帮助其建章立制,规范管理。

  介曼莹 孟祥武

  六安裕安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境内连日来降强暴雨,全区22个乡镇普遍受灾。该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决定筹措资金购买生活急需品送到灾区,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同时,该院50名干警踊跃捐款捐物,及时将3750元捐款转交民政部门。

  (徐腾飞)

  (来源:检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