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部门联查“天价”月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15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 为进一步规范月饼市场行为,坚决杜绝“天价”月饼等不良现象,全国范围的规范月饼市场行为联合检查即将开始。

  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为此发出的通知指出,“天价”月饼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损害消费者利益,败坏社会风气,造成资源浪费。各地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抓好整治月饼生产销售中的违规行为。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检查的范围是生产销售月饼的厂家、商家、宾馆、酒店等。检查的内容是月饼销售是否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牟取暴利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等。

  这次还将检查生产经营者制售月饼质量和保质期限,是否存在制售假冒伪劣月饼,是否销售过期、霉变月饼;整治月饼经营中的过度包装和搭售其他商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和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依法打击市场上的各种掺杂使假、缺斤短两、欺诈销售等违法行为。

  这位负责人强调,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天价”月饼、制售假冒伪劣月饼、搭售月饼等损害消费者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要进行公开曝光;对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罚,决不姑息。

  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将联合组成督查组到各地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