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参观水车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06 兰州晨报

  一只船小学六年级二班王文鹤

  上个星期天,我和弟弟跟妈妈一起去参观水车博览园。我们乘车在平沙落雁下车后,抬头望去,只见水车园内彩旗飘扬、彩球高悬,水车成行。

  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都是被这新添美景吸引而来。

  到了门口,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造型独特的木架结构大门,它外形像两座“山”,分别代表着兰山和白塔山,左边的水池代表黄河。

  我们怀着急切的心情走入大门,在水车广场首先看到的是一尊高大的雕塑,他是水车的创始人———段续,他那慈祥的脸上略带微笑,好像在为修建水车博览园而高兴,也好像欢迎着我们每一位参观的人。在雕塑的旁边,数十组风格迥异的水车悠悠地转动着。

  我们走上前去,仔细观察它的转动和每个格盛水的多少,光看还不够行,我和弟弟还忍不住踏上小水车感受一下,没想到踩起来很费力,不一会,我们就筋疲力尽了。在水车广场旁边还有一座水磨房,吱吱扭扭地唱着歌,水车还能带动水磨,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古代劳动人民是多么聪明啊!

  “水车轻悠转,岭草芳颜新,岸花笑容甜,风景满庭院”。这是多么好的美景、多么好的诗句啊!我作为兰州人,为美丽的兰州有此新景观而骄傲。(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