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脑力奥运会”10月在张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3000个无规则的十进制数字1小时即可完全记忆,一副打乱次序的扑克牌3分钟全部映入脑海———10月份,首届中国(赛区)记忆力锦标赛将在张江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聪明头脑将在这场“思维奥运会”上一决高下。据悉,中国脑力运动委员会将永久落户张江高科技产业园区。

  据主办方介绍,这场“思维奥运会”竞技项目包括诗词、数字、姓名和脸谱、任意单

词记忆等10项比赛。同时,本次赛事将正式纳入世界记忆力锦标赛的记分体系,由世界记忆力锦标赛组委会派员进行大赛的评选管理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国际上,这类脑力锦标赛已有10余年历史,在澳大利亚、南非、新加坡、德国、日本、美国和英国等国家已分别举行过此类比赛,但在中国尚属首次。经世界记忆力运动委员会授权,2007年、2008年世界记忆力锦标赛都将在中国举行。

  张江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认为,作为一项国际性的赛事,首届中国记忆力锦标赛,旨在推广思维导图、激发全民开发大脑潜力,它标志着中国脑力运动的兴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