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想唱支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海曙中心小学602班小记者 张翔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窗外阳光明媚,几只小鸟不厌其烦地扯着嗓子,那树枝早已蒙上绿纱。

  正当我兴奋得想唱歌时,忽听得妈妈大吼:“作业做完了没有?做完的话背英语、背

古诗……”“嗯。”我闷闷地应了一声,心儿却早飞了出去。

  遥想儿时与蝶嬉戏,与可爱的小狗互相追逐……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只属于过去,属于回忆。春天,我多想看一眼小草是怎么钻出泥土的;秋天,摘几片火红的枫叶夹在书本里;冬天,在雪地里堆一个胖墩墩的雪娃娃。可是如今……就说那次夏令营吧,晚上才8点多老师就来查房,看我们有没有睡觉。我们哪里睡得着呀,好不容易脱离父母的管制,高兴都来不及;再说那次游泳吧,妈妈说水凉,游不得……

  望着一尺来高的书本,我的心犹如死潭里投进一颗石子,泛起层层涟漪。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却怎么样飞也飞不高……”孩子也是有情人,苦恼太多也会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