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丈夫胡再纪:不敢正眼看着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52 新闻晨报

  9日下午4时30分,我们5人终于在楚门镇下车。天色已近黄昏,位于半岛上的这个小镇空气中有股海水的清新。陈艳芬二姐打了一个电话,不多时,一行人马迅速赶到,包括三辆助动车、一部大众帕萨特出租车———这是一支隆重的接送队伍。在乡下,产妇出院是件郑重的大事。

  陈艳芬的丈夫胡再纪骑着一辆助动车停在离妻子足有3米远的地方,不敢正眼瞅她。陈

艳芬好似没有看到他的出现,维持着车上雕塑般的表情,不发一言。幸好婆家的亲戚与娘家的亲戚一阵寒暄,不致冷场,经过一番外人看来好似吵架一般的客套和拉扯,最终陈艳芬的母亲与二姐分头回家,我们陪她到当天最后一站:胡再纪家。

  玉环是个颇为富足的城市,尤以家具业闻名,这从两人不到一年的新房内完全可以看得出来———卧房内一套白色嵌棕色实木家具大方气派,客厅里的三件套皮沙发敦实舒服,起码算是小康以上。然而小俩口间的气氛与这豪华的装潢和摆设毫不协调,既没有视线的交流,也没有语言的沟通。摄影记者拿出联体婴儿出生当天拍摄并放大后的珍贵照片,总算打破了僵局。

  “我看到过了……这张看不出连在哪里……没意思,医生也不讲清楚”,胡再纪消极地评价。

  照片上的他,刚刚看到女儿们骨盆相连的样子,脸色发白、神情沮丧。

  “少讲少讲!”陈艳芬用当地话粗鲁地打断他。

  她接着转过头来对记者说:“你看他这样子,是不会陪我再到上海去的了。我只有一个人去———到时给你打电话。”她的打算是,迫于无奈回来坐月子,但坐完月子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就要立刻回上海,可以多看看女儿,等着她们的手术。

  邻居们闻讯而来,纷纷围着照片议论起来,一位大嫂指着陈艳芬消瘦的脸庞对胡再纪说:“你老婆瘦了好多啊!你不心疼吗?”

  “是瘦了啊”,胡再纪搭讪着去捏陈艳芬的胳膊,后者厌烦地躲开了,甚至为此换了一个沙发重新坐下。

  下午5时半,胡再纪的二姐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海鲜米线汤,配料有青蟹、望潮(当地特有的一种海产)、青菜和鸡蛋,陈艳芬的脸上微微露出点笑意———与上海闷热的天气、不对胃口的饮食和整天念叨着回去的妈妈相比,回家毕竟还是有好处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