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年学子表示要像侯祥麟那样为人民贡献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11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齐芳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

  侯祥麟院士不仅是石油界的一面旗帜,他的精神、他的事迹更在青年学子中引起巨大的反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些正在攀登知识高峰的青年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过

程中,在未来的工作中,都要以侯祥麟院士为榜样,为祖国、为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毕生精力。

  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王子军博士曾经获得过“侯祥麟基金奖”。他说:“对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来说,学习侯祥麟院士的精神非常必要。现在科技界、学术界有种浮躁的风气,一切向钱看,急于求成。在这种情况下,学习侯祥麟院士把一生献给祖国,不求名利的精神有助于让人沉淀下来,扎扎实实搞科研。另外,侯老多次提到的科研要自主创新,也是我们科技工作者努力的方向。”

  中国石油大学博士生郭秀燕说,在自主创新成为整个国家战略的今天,学习侯祥麟,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他自主创新的精神。改革开放20多年来,我国无论从经济实力、科研水平还是整个科技队伍的素质都有了质的飞跃。我们要珍惜当前的优越环境,振奋精神,与时俱进,在自主创新的征程中大展鸿图。

  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03级直博生张志超表示,侯祥麟不仅是一个科学家,也是一个社会活动家。他在读书期间就积极参加抗日救亡运动,还曾参与组织留美科协,号召广大留学生回国效力。今天的青年学生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应该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把自己的学习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联系起来,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