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活动注重实效 澄海在危重急难中体现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24 大华网

  本报讯澄海区在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注重实效,扎实开展,不留于形式。各镇(街道)各部门在抗灾复产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体现先进性;在群众迫切关心和切身利益问题上体现先进性。

  在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珊瑚”在澄海盐鸿镇登陆,在风暴来临之前,各镇(街道)各村(居)领导班子带头坚守岗位,深入抗灾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对危房及工棚等

临时设施住户950户共2663名群众组织撤离,临时安置住宿,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该区的莲华镇有11个村小学生要到鹤浦学校读书,但由于该校前面路道狭小,学生的上学问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该镇多方筹资28万元,扩建3.5米的混凝土水泥路面,解决了学生上学难问题,有效地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该区的莲下、东里等镇和凤翔(街道)共投资近3000万元,对6所中、小学校进行改建、扩建,修缮操场校舍,新建学生教学楼,解决学生入学需求量,改善学生的就学环境和教师的教学条件。溪南、莲上、莲下等镇和澄华(街道)投资1773万元,新建8条镇性道路;清理垃圾、废弃土;配套路灯、植树绿化环境;改善农田排灌渠系;投资2000万元实施群众改水工程,大大提高了日供水量,满足了群众用水问题。

  该区不少基层党支部还大力开展“扶贫助困”和“扶贫助学,奉献爱心”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和贫困学生解决入学问题。有些党支部还成立了“扶贫助学基金会”,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捐款资助贫困、辍学学生圆了入学之梦。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镇(街道)共捐资近10万元慰问困难群众300多户,捐资125800元,资助96名大、中小学生解决入学问题。(王伟忠)(来源:《汕头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