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戈尔巴乔夫家族再传情变外孙女爱上已婚音乐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3:50 信息时报

  尽管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早已退出政治舞台十余载,但他家的内部事务,仍然是俄罗斯人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日前他的外孙女克谢妮娅·维尔甘斯卡娅的情变就吸引了莫斯科媒体关注的目光。据悉,克谢妮娅8月份与丈夫离婚后,爱上了追求自己的已婚音乐家维克多·德罗贝什。年仅24岁就经历了3段轰轰烈烈的感情波折,难怪有俄罗斯媒体调侃说,克谢妮娅可能是继承了其母亲的“情变”基因。本版编译中新李斌

  第一段情 亲友干涉无疾而终

  【对象】不知名的俄罗斯外交官

  【状况】订婚后遭亲友反对被迫放弃

  克谢妮娅的初恋对于她本人来说,是一段辛酸的往事。她在2001年时就差点当上新嫁娘,那次恋爱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当时仍在俄罗斯外交部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就读的克谢妮娅,甚至在母亲、妹妹的陪伴下在罗马试穿了名贵的结婚礼服。然而姻缘却最终与她擦肩而过,只开花不结果。究其原因,原来是在这个曾产生了前苏联唯一一名总统的特殊家庭里,一些亲友对那位外交官未婚夫的结婚动机有所怀疑,因而极力说服姑娘放弃了那段感情。戈尔巴乔夫曾这样回忆自己外孙女的感情经历:“第一次,她结识了一个绅士,但最后一切都搞糟了。不过当时我没什么大的反应,只是说:‘这是你们的事情。’”收拾心情初登名利场

  一遭被蛇咬,十年怕草绳。正是因为有了这段经历,克谢妮娅的性格变得比较拘谨,不爱出头露面更不喜欢接受记者采访。而她的外公戈尔巴乔夫总是劝她应该习惯社会交往,并且在2002年12月安排她在未婚夫基里尔·索洛德的陪同下,前往法国巴黎克里永饭店,参加巴黎上流社会专门为世界名媛打造的“初入社交界”舞会,踏出了“进入社交界”的第一步。

  舞会尚在筹备之时,欧美各种时尚杂志和报纸就已经认定,克谢妮娅将是此次盛会的明星。此外,著名的克里斯汀·迪奥(CD)公司也将这个精灵般的美女选为当年度舞会上的晚礼服代言人。

  舞会结束后,欧洲一些专业模特公司向初登名利场的克谢妮娅抛来招其加盟的“绣球”。不过,偶尔上“T台”的克谢妮娅根本无意于在模特业拼杀青春,对于未来的职业设计,她的心中早就有了自己的一番打算———毕业后就到新闻机构工作。

  第二段情 浪漫开始离婚收场

  【对象】出身普通、外形俊朗的师弟

  【状况】丈夫太花心,断然与其离婚

  在巴黎舞会上与基里尔·索洛德的公开亮相,使克谢妮娅的第二段恋情浮出水面,那么被“公主”相中的这位如意郎君是何许人呢?出人意料的是,外形清朗俊秀的基里尔并非出自名门显贵,而是一个极为普通的寻常百姓人家的孩子:其母原是白俄罗斯人,婚前一直住在明斯克,其父在原苏联海军服役。正是戈尔巴乔夫在原苏联后期实行所谓“改革”政策后,基里尔父亲退了役,举家迁往莫斯科并开始经商。基里尔与克谢妮娅是同校同学,只是比她低一个年级,年龄也小一岁。

  交往了一年多后,他们最终征得双方父母同意而喜结良缘。戈尔巴乔夫也对这个外孙女婿很满意:“这已是克谢妮娅的第二次(婚姻)尝试了。这次,我非常喜欢这个小伙子,基里尔自立、实在,有较好的组织能力,显现出了成熟男人的性格。”

  两人的婚礼是2003年4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当时双方都仍是在校生。由于男女双方家庭都十分低调,为了不让外界知道他们结婚的消息,他们没有到结婚登记处登记,而是别出心裁地邀请至亲好友到红场旁著名的法国饭店“商场”聚餐,当场公开他们结婚喜讯并举行婚礼。由于女儿与丈夫闹离婚,戈尔巴乔夫拒绝女婿参加婚礼,自己亲自为外孙女当主婚人。丈夫暴露拈花惹草习性

  婚后,从表面上看,小两口的家庭生活不应有阴云。在人们看来,这对新人的生活是那样地幸福。基里尔从商,父亲是一家大广告公司的老板,克谢妮娅在一家公关公司上班,两人经常一起出席晚会。双方父母也交往甚密。不过,有人曾尖刻地指出,他们的婚姻是各有所图,是地位与金钱的结合,一方缺乏足够的影响,一方没有雄厚的资金。

  但是结婚一年半之后,克谢妮娅逐渐发现丈夫有拈花惹草的毛病。有一次,她居然在报纸上看到基里尔在莫斯科的一间酒吧和一位美女亲昵的照片。这件事让克谢妮娅几乎发疯,2005年春末,克谢妮娅主动提出离婚,而基里尔并没有对此提出反对意见。随后她收拾行李搬回娘家居住,现与母亲伊琳娜、妹妹阿纳斯塔西娅生活在一起。

  第三段情 火速恋上有妇之夫

  【对象】同事,38岁的已婚作曲家

  【状况】恋情进行中,结果未知

  克谢妮娅不幸的感情经历虽然令其家人尤其是外公戈尔巴乔夫非常担忧。不过,年仅24岁的克谢妮娅长得非常迷人,又有地位和能力,自然不会发愁婚嫁之事。但令外界舆论没想到的是,新的爱情竟然来得如此之快。

  离婚后,克谢妮娅在普里戈任音乐制片公司上班,不久就传出了她与著名作曲家德罗贝什相爱的故事。据称,38岁的作曲家让克谢妮娅迷恋不已,他的关爱、体贴也让她非常感动。同事们发现,两人每天都手拉手一起去吃饭,下班后一起离开,她的办公桌上经常有作曲家送来的鲜花,这种状况已有三个星期了。她非常喜欢他,尽管他是有妇之夫,他的妻子是女诗人叶莲娜·斯秋弗,有两个儿子,6岁的伊万和18岁的瓦列里,虽然已经分居好长时间,但因为孩子尚未离婚。

  克谢妮娅的老板普里戈任表示:“说实话,我对她们的关系不感兴趣。至于她们经常在一起,这是她们的私事。克谢妮娅是个很随和的人,行事低调。初次见我时,她递给我一张名片,上面写着她叫克谢妮娅·索洛德。后来,我才知道她是戈尔巴乔夫的外孙女。她从不为此而夸耀。现在,她是公司副总经理,重要的是,与她合作非常愉快。”

  9月6日,记者在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音乐节目录制现场见到了两人在一起的亲密神情。之前,克谢妮娅在门口等德罗贝什,他从芬兰出差刚回来,一下飞机就直奔电视台,后来再没离开她一步。

  克谢妮娅随后解释说:“我和维佳(德罗贝什的小名)在一起工作,许多时间都在一起。但是,说实话,我们之间都是工作上的事儿。当然,除了工作外,我们的私人关系较好。我们在一起感觉非常好。我能对你们说的就这些。”

  戈尔巴乔夫一家子

  戈尔巴乔夫

  虽然不再从政却依然忙碌,不仅出书还在美国大学讲课,以赚钱维持戈尔巴乔夫基金会。妻子赖莎1999年去世后,据说他现在与一位来自美国加州的女士吉安关系很好。

  女儿伊琳娜

  2003年与丈夫闹离婚后,现年44岁的伊琳娜其主要工作就是照顾戈尔巴乔夫的饮食起居。同时协助管理戈尔巴乔夫基金会。

  外孙女克谢妮娅

  不爱抛头露面,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情报系的才女。曾有机会担当模特进入时尚圈而放弃。目前已经与丈夫基里尔离婚。

  阿纳斯塔西娅

  现年20岁的阿纳斯塔西娅性格与姐姐不同,比较活泼。她中学毕业后也考进国际关系学院就读,去年步姐姐后尘,参加了著名的巴黎克里永“初涉社交界”舞会。外界猜测,长相俏丽的她更有可能进军时尚圈子。(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