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医卫系统紧扣先进性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4:2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江苏省医疗卫生单位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深入开展“弘扬白求恩精神,为人民健康服务”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进性意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突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热点问题,受到群众好评。

  通过弘扬白求恩精神,明确党员先进性标准。全省医疗卫生单位广大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围绕“在新时期卫生工作中如何体现白求恩精神”、“广大党员和党员干部如何

做学习白求恩精神的楷模”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尊重病人、关爱病人、钻研医术、严守医德”等针对党员医务工作者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部分在宁医疗卫生单位的党员专家,在讨论活动中联名向全省卫生行业党员发出了《弘扬白求恩精神,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倡议书。同时,全省卫生系统还评选出了王学浩等16名“白求恩式卫生工作者”,使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通过弘扬白求恩精神,树立党员先进性形象。各医疗卫生单位在主题实践活动中,以“学先进人物、比无私奉献,学业务技术、比优质服务,学医疗规范、比医疗安全”为内容,组织开展党员医务技能夏季“大练兵”,推动党员刻苦钻研业务,努力用精湛的医术树立先进形象。各单位还组织“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推出“门诊一站式服务”、“病人满意创新服务”等系列活动。以“您的需求,我的追求;您的满意,我的心意”为主题,采取征求意见电话、网上投票站、领导接待日等形式,公开征集群众意见,让医务人员以优质的服务取信于患者。为杜绝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回扣”等现象,许多医疗卫生单位采取医院与医务人员签订《廉洁行医承诺书》,与病员签订《医患双向承诺书》,规范医务人员行为。通过公示牌、电子屏幕公开收费价格、作出公开服务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弘扬白求恩精神,深化党员先进性实践。全省多数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万人评风”活动。通过病人评医生、群众评党员、职工评干部、社会评行风,引导党员医务工作者立足岗位,在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先进性。广大党员医生自觉带头拒开大处方、高价药,各单位厉行完善自费药品使用预告、住院费用“一日清单”、病人负担通报等项制度。最近,江苏省人民医院200名党员专家举行大型义诊活动。许多外地患者凌晨3点赶来排队,原先计划上午12点结束的义诊直到下午3点多钟才结束,近5000名患者得到了免费诊治。各地医疗卫生单位还积极开展“走进农村、服务农民,走进社区、服务居民,走进家庭、服务群众”的“三走进、三服务”活动。据悉,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2个月以来,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向困难群众及病患者送医送药、捐款捐物价值累计已达数百万元,免费为群众进行体检、诊病70多万人次。(沈竞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