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保华走访看望教师,向大家致以教师节的问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4:25 扬子晚报

  昨天是第21个教师节,省长梁保华在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和副省长王湛等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南京市宁工小学、南京浦口区行知小学和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代表省委、省政府亲切看望辛勤工作的园丁们,向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

  上午,梁保华一行首先来到南京市宁工小学。位于南京河西地区的这所学校目前共有600多名学生,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听说学校不仅关心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

学习生活,而且注重营造平等和谐的校园氛围,帮助这些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培养他们健康的人生理念,梁保华频频点头赞许。他勉励教师们在教书育人、传授知识的同时,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给予更多的关心。三(3)班教室里,同学们正在举行庆祝教师节的班会活动,梁保华来到孩子们身边,亲切地问大家都是哪里人。“我是淮阴的”、“我家在河南”、“我家在安徽”、“我是山东来的”……“大家在这里读书好不好?”“好!”听了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回答,梁保华高兴地笑了,他说:“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但不管来自哪里,现在都是南京人。希望大家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他接过一位同学送来的鲜花,认真地走到管艳艳老师前,对大家说:“今天是教师节,让我们把鲜花送给老师,谢谢老师的辛勤劳动。”教室里顿时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梁保华等接着来到浦口区行知小学,在杨瑞清校长的陪同下,仔细察看了为城里学生体验乡村生活而创办的“行知基地”和学校的教室、食堂等办学设施,向教师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看到一所农村学校拥有这么好的办学条件,梁保华十分高兴。1985年,杨瑞清自愿放弃在县城机关的工作来到这所偏僻的乡村小学任教,担任小学校长20年。多年来,他认真实践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潜心探索乡村教育新路,先后开展了“小学不留级实验”、“村级大教育研究”、“赏识教育探索”等重点课题研究,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得了“全国十佳中小学中青年教师”、“全国十佳师德标兵”等殊荣。

  梁保华热情地称赞说,杨瑞清校长秉承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20多年扎根农村,坚定理想信念,悉心办好农村教育,是我们新时期江苏人“三创”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们的愿望是为农民办一所真正的好学校,让农民的孩子也能受到最好的教育。我们的目标是,再扎扎实实干20年,把学校办成上千农家子弟健康成长的现代校园、上万社区农民终身学习的精神家园、众多城市学生尽情体验的乡村田园、无数有识之士热情共建的文化乐园。”听了杨瑞清的肺腑之言,梁保华动情地说:“你们是在希望的田野上,从事希望的事业,培养充满希望的一代!希望你们继续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

  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梁保华饶有兴致地驱车参观了树木葱茏、景色宜人的新校区,考察了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试基地,亲切看望了欧阳平凯、唐明述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部分中外籍教师代表。在与教师们座谈时,梁保华称赞南京工业大学多年来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江苏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说,江苏要实现“两个率先”,首先要有教育的优先发展,要努力办好一批高水平的大学。希望你们在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坚持开放办学,加强国际交流,努力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培养更多的建设和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为江苏实现“两个率先”作出新的贡献。本报记者顾雷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