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銮湾核心区:建怡人的海滨休闲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4: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护岸、清淤回填造地工程上午开工,3年将挖淤泥2286万立方米
马銮湾核心区:建怡人的海滨休闲带(图)
马銮湾核心区护岸、清淤回填造地工程效果图。

  本报讯 (文/图 记者汪权)波澜壮阔的海水轻轻拍打着沙滩,海滨休闲带的优美景色与欢快的人群相映成趣。今天上午,马銮湾核心区护岸、清淤回填造地工程举行盛大的开工典礼,同时向人们描绘了完工后马銮湾的秀丽风景。

  该工程动工既标志着马銮湾综合整治与开发项目进入全面启动阶段,也标志着西海域生态改造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马銮湾综合整治工程的开发主体是厦门海湾投资有限公司。据介绍,马銮湾曾拥有20多平方公里的广阔海域面积,但在长期的发展中,海域面积锐减为现存的4平方公里,严重影响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和海洋产业。马銮湾核心区护岸、清淤回填造地工程将分成若干期,总工期3年,岸线总长17.91公里,开挖淤泥量达2286万立方米。

  马銮湾核心区护岸主要为自然护岸、人工半硬质护岸,极少量为人工硬质护岸。护岸结构上设置亲水平台,并在适当位置设置人工沙滩、红树林种植带、旅游小码头等生态旅游景点。整个岸线曲折多变,将按照滨水景观和观景要求进行建设。

  开发方负责人说,马銮湾核心区护岸、清淤回填造地工程完工后,马銮湾海域面积将拓展至8平方公里左右。作为马銮湾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与马銮海堤开口改造工程一并实施后,可有效地增加西海域的纳潮量,增强马銮湾和西海域的水体交换能力和水动力条件,减少嵩鼓航道和港口水域的淤积,恢复马銮湾通航功能,促进港口、航运事业和马銮湾内大型水上运动的发展。同时,该工程实施后能增加马銮新城区可建设用地,提升土地利用价值和城市品位。(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