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背景资料:夏威夷珍珠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夏威夷群岛地处太平洋中部,由20多个主要岛屿组成,位于其间的珍珠港以“ 珍珠港事件”而闻名于世。

  半个多世纪前,历史在珍珠港上映了惨烈的一幕。1941年12月7日,日本法西斯在2个小时中出动360余架飞机偷袭夏威夷州的珍珠港,摧毁或重创21艘美国军舰和323架飞机,战斗中,美军最大的战舰“亚利桑那”号被1760磅重的炸弹击中沉没,舰上1177名将士殉难,

这次偷袭致使2388名美军官兵死亡,1178人受伤。从此拉开了太平洋战争的序幕。

  1941年12月8日美英对日宣战,11日德意对美宣战,太平洋战争爆发。

  夏威夷东距美国西海岸的旧金山3857公里,西距我国上海8000多公里,珍珠港是美太平洋海、空交通的枢纽和重要港口,统率亚太地区美国驻军的美军太平洋部队司令部就驻在这里。

  一千多年前,波利尼西亚人划着独木舟踏海数千公里来到夏威夷定居。十八世纪末,建立了以檀香山为首都的夏威夷王国。1894年,一批外来的白人废除王位,成立了夏威夷共和国。1898年美国政府宣布夏威夷并入美国,1959年正式把夏威夷列为美国的第五十个州。

  夏威夷群岛除波利尼西亚后裔土著人外,有日本人、中国人、美国大陆人、菲律宾人、朝鲜人、西班牙人等,而以亚洲人后裔居多,混血人种占四分之一以上,组成了一个世界上少有的多种族混居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