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庆红发表重要讲话 希望港人包容共济促进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2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邢健)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今日傍晚在香港金钟香格里拉酒店出席香港特区政府的欢迎晚宴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曾庆红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港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包容共济,促进和谐。

  曾庆红指出,香港正面临着实现更大发展的难得机遇,紧紧把握住“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保持香港各种不可替代的固有优势,努力增创新的优势,齐心协力建设一

个繁荣香港、和谐香港,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奋斗目标。

  为此,曾庆红向香港同胞提出两点希望:

  第一,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他表示,要抓住机遇、开拓进取,集中精力谋发展、万众一心促繁荣,全力以赴实现香港经济的进一步复苏,增创香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优势,不断巩固和发展香港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不断加强和提升香港对内地的中介和桥梁作用。他说,这样,香港就一定能够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第二,包容共济,促进和谐。他说,在香港这个多元化社会实现社会和谐,关键在于求同存异、包容共济。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保持香港原有的社会、经济制度和生活方式不变,尊重人们在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利益追求等方面的差异,都体现了求同存异、包容共济。

  他指出,提倡求同存异,包容共济,就是要在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基本法的前提下,在爱国爱港的旗帜下,坚持以和谐促繁荣、以和睦促稳定。香港各阶层、各界别、各政治团体都应以香港的整体利益为重,共同为构建一个繁荣香港、和谐香港献计出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