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他人旗号非法招生 “南盟”招生挂羊头卖狗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20:58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记者雷小琴

  手持“广西南盟经济管理职业技术学校”(下简称南盟)录取通知书的田林籍学生小丽(化名),一次性向该校交纳了学费3300元。

  在等待开学军训时,小丽却发现该校的教室、宿舍、球场、食堂均是租用的,而且有

的场所还与几所学校共用。于是,小丽与同学小芳(化名)要求退学。经过协商,校方从小丽、小芳的学费中各扣除了1280元。

  校方称其中有800元属于招生老师的介绍费。

  南盟是如何办学的?招生简章是否有夸大宣传的嫌疑?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9月1日,记者进入位于南宁市菠萝岭东街83号的广西工人疗养院内。大门处挂着“广西南盟经济管理职业技术学校”的校牌。在一栋教学楼四楼的新生报到处,一名姓易的女老师接待了记者,并拿出了一张南盟简介。简介上写着:“经教委、计委、人才交流中心批准,我校招生的各专业、名额均列入国家计划内指标……报读(2+1)中专的均属计划任务生带干部指标。”在报到册上,填写有来自河池、上林、隆林等地学生的名字。

  已在该校住宿了几天的小丽告诉记者,南盟学校与多个学校共用球场,而装修较好的食堂,南盟学生却不能进入就餐。南盟的招生老师称南盟是与广西广播电视大学联合办学的,但有一名学生家长电话咨询后却发现没有此事。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曾与南盟联合办学的是南宁市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雷小琴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