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炫动的音符——骐达青岛试车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03 人民网
炫动的音符——骐达青岛试车记(组图)
  人民网青岛9月9日电 9月9日,“魅力中国·时尚都市——TIIDA炫动中国行”全国十大城市巡展活动在青岛举行,东风日产带来了旗下倍受欢迎的车型——两厢骐达轿车。

  本次活动以亲身体验为主,这种巡展加试乘试驾的结合是体现骐达产品品质、性能优势的最佳方式,消费者通过直接的感官接触产生理性的认识,在今后选购汽车的过程中就可以多些有价值的参考和比较,这一做法这也是东风日产倡导的“人·车·生活”理念的浓缩再现。

  在巡展过程中记者看到,不少青岛市民对外型精致紧凑、科技性及安全性装备完善、性价比高的中级轿车颐达、骐达很感兴趣,而低油耗优势在目前这个谈“油”变色的时期更能博得消费者的好感。

  为亲身体验骐达轿车的诸多特点,记者也加入到巡展试驾的行列中。首先体验到的是该车发动机技术先进、静音能力强、车身反应比较迅捷等这些长处,骐达完善的配置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可以说骐达的配置达到了同级车少有的高水准。清爽的内饰,做工之精细与天籁也相差无几;一些只有在20万元以上的中高级轿车上才会看到的智能装备也出现在骐达上,比如自动空调、NAVI导航仪很方便使用;全自动正负离子清新空调采用了一般家用高档空调才具有的负离子除菌功能,给车内提供森林瀑布般的清新空气;而I-KEY智能钥匙系统则与天籁所用的智能卡式遥控钥匙功能一样,在安全距离内,智能钥匙与车辆感应系统互动,车主可直接开启车门或行李箱盖,旋转点火旋钮,就可启动车辆。此外,骐达在安全性方面的配置也非常高,前座双防护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刹车辅助系统等已作为标配。

  青岛是一个处于丘陵地带的海滨城市,道路曲折蜿蜒,坡路频繁出现。在一般道路上行驶时候,骐达可以保有良好的舒适性,崎岖路面的小坑洞或短坡路况也能借助其良好的悬挂减震系统抵消,悬挂系统采用了高档轿车使用的带稳定杆麦弗逊式前悬挂与带稳定杆扭力梁式后悬挂系统。这种设计的好处是操控稳定性、乘坐舒适性和噪声、震动、平顺性水平都比较出色。同时,减震器内部具有拉伸阻尼弹簧,可以有效减少侧倾角度,提高驾驶安全感。

  虽然是自动档车辆,骐达的驾驶乐趣也并不逊色,大小适中的方向盘的手感细腻,摩擦系数恰到好处,就算手上有汗,也可轻松掌握。油门反应快捷,脚下丝毫的微小动作都可以快速传达给发动机和变速箱,不论加速还是制动,反应灵敏程度都令驾驶者满意。在A柱的小窗缓解了转弯时盲区的范围,通过宽大的后窗从后视镜里就可以对车后的情况一览无遗,最小转向半径5.25米,在青岛这样道路狭窄、拥挤的市区行驶时候体现出良好的机动性,快速过弯与紧急变线的反应干净利落,体现出良好的操控性。

  骐达全车的安全系统配置丰富,ABS防抱死刹车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带雨刷器的后风档、高亮度的高位刹车灯等主动安全系统均为标准配置。而被动安全装备更为驾驶者提供更多安全保障,在标准SRS双气囊的基础上,增加了大型窗帘式辅助安全气囊、驾驶席限力式双向预张紧安全带、助手席限力式预张紧安全带。

  经过一整天的试驾,记者感到骐达轿车在外观、操控和配置上与目前国内同级车型相比较有明显的优势。整个车辆的设计充满浓重欧洲风格,适中的动力和沉稳的底盘反应,在舒适度上直追中级车,而且驾驶乐趣不低,应付日常使用绰绰有余,骐达不失为一部称职时尚的都市代步工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打开出发前密封的油箱计算油耗后,记者驾驶的这辆骐达百公里城市油耗竟然只有6.58升!在这个油价高企的时代更是一个难得的优点。(人民网记者彭博)
炫动的音符——骐达青岛试车记(组图)
炫动的音符——骐达青岛试车记(组图)
炫动的音符——骐达青岛试车记(组图)
炫动的音符——骐达青岛试车记(组图)
炫动的音符——骐达青岛试车记(组图)
炫动的音符——骐达青岛试车记(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