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名非洲偷渡客在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附近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10 新华网

  意大利警方11日在南部的西西里岛发现11具尸体,另扣留和拘捕了140多名来自北非的偷渡者及蛇头疑犯。

  另据中新网报道,一艘载有170多人的船只在西西里岛一处岸边搁浅。当时船只距离海滩还有约30米,部分人随即跳进海中,企图游到岸上。

  据BBC报道,意大利警方赶到后在沙滩找到9具尸体,另外又在海里捞到2名遇难者。

  当局相信至少有20人已经成功逃离海滩进入西西里岛内陆。

  警方共救出143名怀疑偷渡客,其中20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余人士则被扣押。当局同时还拘捕了7名涉嫌组织偷渡行动的人,他们分别来自埃及和利比亚。

  据悉,这批人大部分来自非洲东北部的厄立特里亚,他们从北非的利比亚出发,那里距离西西里岛十分近。

  一名生还的青年说:“我们熬了42小时的船才到这里,船上挤了太多人,当一些人企图游上岸时就不幸淹死了。”

  由于意大利位于地中海中央,接近北非,成为了非洲偷渡者进入欧洲大陆的“热门”地点。

  今年头半年,已经有超过7500名非法入境者在意大利沿岸登陆。(完)(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