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期间河西新推两条旅游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1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林旭东 刘小英 记者 刘远)记者昨天从建邺区旅游局获悉,十运会期间,河西地区将推出两条旅游新线:一条是滨江风情休闲游,包括奥体中心—滨江风光带—江心洲—旅游商品展,另一条新城风光游,包括莫愁湖(冰雪大世界冰雕展)—南湖公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云锦—奥体中心—滨江风光带—乘画舫游览外秦淮河旅游风光带。借十运会在宁召开聚积的强大人气,河西旅游经济有望起步高飞。

  旅游专线为葡萄节“点睛”

  刚刚结束的江心洲葡萄节,上岛游客33.6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总收入2331.6万元,同比增长21%。江心洲这一个月的游客量、旅游收入,占建邺区上半年的三分之一。据介绍,今年江心洲投入上千万元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和景点的提档升级,还在原有4条进岛线路以外,开通了雅高巴士葡萄节河西新城观光专线和中山码头、下关码头直达江心洲的游艇线路。葡萄节已经落幕,江心洲纳入了旅游新线,这等于大大延长了江心洲的旅游季节。据介绍,入秋的江心洲同样精彩:精品晚熟葡萄挂满架,千亩精品果园的各种果实已成熟,江鱼也肥了,第二届江鲜美食节即将拉开帷幕,等待着八方宾客。

  十运旅游新线串起河西粒粒“珍珠”

  建邺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在葡萄节中名气越来越响的江心洲、夹江东岸,还有莫愁湖公园、江东门纪念馆、云锦研究所,以及新建的滨江公园、绿博园、奥体中心等丰富的资源。这一粒粒“珍珠”,此次都将由新推出的旅游线路串成“项链”。据介绍,除了滨江风情休闲游、新城风光游两条新开线路外,十运会期间还将开辟“梦幻奥体”夜间旅游线路,主要内容就是看河西新城的亮化夜景。“明年,奥体中心、滨江公园等都将正式投入旅游运营,河西新城的旅行社数量将有较大增长,超五星级的滨江金陵饭店也将投入运营。”建邺区旅游局有关人员透露,今后两年,河西旅游将重点发展宾馆、旅行社,再往后两年将以旅游景点和购物中心为重点。争取5年内实现旅游年接待人数100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6亿元,旅游总收入30亿元。据介绍,水西门大街在酝酿创建旅游一条街,江心洲、滨江公园、奥体中心也将创建国家4A级景点。未来的河西旅游,将逐步形成“三带两区一园”(滨江风光带、外秦淮河风光带、以两湖一馆一所为重点的水西门大街旅游休闲景观带,奥体场馆及新城中心区、江心洲生态旅游示范区,科技园)的发展格局。(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