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21 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9月12日电记者郭亚飞报道:以红色摇篮、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今天在南昌正式启动。江西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2005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吴新雄在外地向参加江西行采访团的全国网络媒体记者编辑致电表示欢迎,江西省副省长孙刚出席启动仪式并向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授旗。

  吴新雄在欢迎辞中说,江西是一块充满希望的土地。2004年全省GDP实现3500亿元,增

速达13.2%;财政收入达349.2亿元,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五计划主要经济社会指标。2001-2004年,江西实际利用外资达55亿美元,增长速度位居中部首位,2004年实际利用外资总额在全国各省(市区)中名列第八,目前已有2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落地江西。江西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是全国红色旅游策源地和红色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发生在这块神奇的红土地上的革命斗争,为我们留下了大量的红色文化资源,形成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作为我们党在创业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是带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已经成为我们建设和谐平安江西、共创富民兴赣大业的精神动力。

  据介绍,有着红色摇篮美誉的江西,红色旅游资源极为丰富。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人民共和国的摇篮-瑞金、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安源等一大批永远值得人们寻访的革命圣地和九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就在江西。这些红色旅游资源与绿色旅游资源、古色旅游资源有机融合,相映生辉,对发展我国全方位的大旅游事业十分有利。

  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有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30多家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门户网站,在江西期间将赴南昌、赣州(瑞金)、吉安(井冈山)、萍乡(安源)四地,重点采访江西著名的四大红色旅游点:南昌--军旗升起的地方,安源--中国工人运动策源地,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瑞金--共和国的摇篮,以文字、图片和专题的方式,在互联网上充分展示红色摇篮绿色家园的江西。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吴祖江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日报网总编辑李红代表全体参团记者编辑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启动仪式结束,采访团一行踏上了为期7天的采访之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