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饮用水源地新添五“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24 乌鲁木齐晚报

  人口增加,使城市用水的压力也随之增长。9月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环保局获悉,在原有的乌拉泊一级水源地的基础上,首府新增的5个水源地被列为一级保护范围。

  经过重新规划,6个一级生活饮用水源地为:三屯碑到乌拉泊水源带:包括一水厂井群,燕儿窝水源地井群,工人疗养院两河滩泉水井,石墩子取水处,乌铁局乌拉泊水源地,甘河子水源地;水磨河水源地;头屯河水源地;六水厂和七水厂水源地;西山水源地(9口井

)和新疆化肥厂(11口井);四水厂水源地和乌石化水源地(5口井)。

  乌鲁木齐市环保局有关人士说,随着城市发展和人口增加,城市用水量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用水压力也增加,首府目前需要增加新的水源地为城市用水服务。此次新增的水源地中六水厂和七水厂水源地都是近年新打的井。随着水源地周边出现大量设施建设,严重破坏水源地区域,因此需要重新划定并保护。

  目前,关于水源地划分的请示报告已经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待6个新的水源地报告批准后,便会按照新的标准进行相应的建设。

  据了解,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乌鲁木齐市已对乌鲁木齐市水源保护区的范围和等级进行了划分。根据水质、离出水点的远近等指标分为一级、二级和准水源三个级别。一级级别最高,其水源地水质最好,离泉眼最近,保护级别也最高。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刘淑玲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