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惠于CEPA 香港月饼今年首次享受零关税入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受惠于CEPA第二阶段的实施,香港制造的月饼今年首次享受零关税进入内地,而申请食品和饮品原产地证书的数目也因此激增。

  香港申请食品和饮品原产地证书的数目去年第一阶段只是批出十一份,但今年截至九月七日,申请食品和饮品原产地证书已有八百六十二份。不少月饼供货商都表示,今年月饼的销售量较去年增加两成,认为是受惠于CEPA。

  迄今为止,香港已有二十六亿三千九百万元港产品透过零关税进口,而批出的原产地证书亦有七千八百一十四份。申请原产地证书最多的是纺织和成衣制品,其次是药用及护理用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