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NN赢得飓风报道权 法庭裁定美政府禁令无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39 新华网
CNN赢得飓风报道权法庭裁定美政府禁令无效(组图)
一位妇女从受灾区域中被救出来。(大众日报)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一家法庭10日裁定,美国政府的禁令无效,允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南部墨西哥湾沿岸飓风灾区报道死难者情况。

  负责协调救灾工作的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上星期宣布,禁止媒体报道飓风灾区收集死难者尸体的情况,不得发布有关尸体的照片。联邦紧急措施署说,希望媒体为死难者保留尊严,避免让死难者家属因为在电视上看到去世的亲人而感到悲伤。

  CNN9日把紧急措施署告上法庭,称禁令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有关言论自由的规定。(新华社今晨专电)

  背景新闻:

  国际笔会美国中心9月7日说,美国官员要求媒体不要拍摄飓风“卡特里娜”灾情和遇难者遗体的照片,他们这么做无异于要求媒体删除灾难报道的重要部分。据路透社报道,该中心的一名成员说:“在我看来,很难想象如何在不公布死亡照片的情况下做出死亡主题的报道。”该中心指出,美国政府这么做并非第一次:在伊拉克阵亡美军士兵遗体被运送回国的时候,布什政府也禁止媒体拍摄裹着美国国旗的棺材照片。

  ·

  ·
CNN赢得飓风报道权法庭裁定美政府禁令无效(组图)
(来源: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