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伊军队展开清剿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数千名伊拉克安全部队人员在驻伊美军的掩护下于10日凌晨攻入伊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泰勒阿费尔镇,挨家挨户进行搜捕。目前,已有48名武装人员遭到逮捕。这是伊拉克部队首次在这样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中扮演主要角色。

  当天晚些时候,伊过渡政府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下令关闭伊北部与叙利亚边境一个主要通道,防止武装人员非法越境。

  美伊军队在凌晨行动中遭遇数百名武装人员的抵抗。伊内政部长巴吉尔·贾布尔·苏拉格说,已有48名武装人员在行动中遭到逮捕,伊安全部队有数人受伤。伊国防部长萨阿敦·杜莱米说,此次行动预计将持续3天。

  参与行动的美军第3装甲骑兵团指挥官麦克马斯特上校说,过去两天内已有150名武装人员被打死,但抓获的武装人员绝大多数是“伊拉克人,而非外国人。”

  贾法里声明还说,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措施,伊拉克决定关闭与叙利亚之间位于拉比亚的边境通道。值得注意的是,与历次清剿行动不同,这次驻伊美军甘居二线,让伊安全部队“大显身手”。伊拉克电视台也不断重复播放伊安全部队在泰勒阿费尔搜捕武装人员的录像,以展示伊军军威。(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