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市查处56名违法违纪村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46 桂龙新闻网

  明明是大队的集体资金,居委会主任却存到个人的户头,赚取回扣及利息,并最终导致集体资金被盗取;村里的集体财务,村书记、主任“自收自支”,而且收不抵支……2003年以来,南宁市56名村干部因违法违纪被查处。这是记者从昨日在南宁召开的南宁村干部廉洁自律建设情况汇报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南宁市辖6县6城区1个经济开发区1个高新区,102个乡镇,21个街道办,139

1个村民委员会。2003年以来,南宁市第三届村民委员会共有7363名村干部,其中56名村干部因违法违纪被查处。这些村干部违法违纪主要表现为受贿、贪污、挪用公款等。如1998年立案查处的原新城区古城居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曾某,在任职期间,经他人介绍,将原古城大队集体土地补偿费545万元转存到其个人账户定期存储一年。

  曾某从中受贿9.5万元。之后,曾某凭存单取款时,经鉴定其所持存单为假存单,545万集体款已经全部被他人取走,导致巨额集体资金流失。曾某受到被开除党籍处分;原城北区双定镇平村党总支书记陈某、村委副主任方某,在任职期间,不遵守财务管理规定,“自收自支”。收入是29万多元,可支出却达到30多万元,账务中只有6000元是正式发票,其余都是白条。

  据分析,村干部违法违纪主要是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力。

  针对村干部廉洁自律存在的问题,南宁市政府要求今年进一步做好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到今年年底,全市100%的村委会都要实行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90%以上的村健全完善村级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10项制度、统一规范村级档案记录等等。通过这些措施,从制度上防止村干部贪污腐败、违法违纪。

  来源:

  当代生活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王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