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在日华侨华人乒乓球友谊赛在横滨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滕剑峰)今天上午,第二届在日华侨华人乒乓球友谊赛在日本横滨文化会馆开赛。中国驻日大使馆总领事于淑媛、特邀嘉宾全国乒协副主席邱钟惠出席了开赛仪式,来自东京、横滨地区的五十二支球队二百三十多人参加了比赛。

  中国驻日总领事于淑媛在开赛仪式致词中说,乒乓球是近五十万在日中国人强身健体的重要体育活动,为丰富华侨华人社会生活,促进与日本人民的理解发挥了独特作用。小小

的银球早已超越了体育自身的意义,成为加深民间交流进步的重要工具。

  虽然是友谊赛,但是参赛的选手丝毫没有大意。赛前检查清洗球拍,分析对手实力,积极热身练习,一招一式均是有板有眼。正式比赛后,大家更是生龙活虎,跳闪腾挪,大力扣杀,互不相让。刚刚卸任的原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殷秋雄老当益壮,作为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一队的首发阵容出场,虽然首轮便被淘汰,但是老侨领依然兴致很高,一直在旁为队友加油。

  据了解,比赛的前六名均可获得东京至北京的往返机票大奖,因此参赛选手格外认真。此次在日华侨华人乒乓球友谊赛是由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日本新华侨华人会、日本中华总商会和横滨市乒乓球协会共同举办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