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投13亿扩建会展明年动工 增近2万平米展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展览场地不敷使用,为解燃眉之急,香港贸易发展局已准备多个方案,维持香港在展览业方面的强势地位。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吴光正早前曾指出,香港部分展览项目其实有机会晋身成世界第一,但碍于场地不足,因而让发展受到局限。

  香港城市发展规划委员会在八月二十六日通过扩展会议展览中心中庭的计划,耗资十三亿的会议展览中心是香港特区政府的物业,将会重建的会展中庭位于会展一、二期之间,将把展览用楼面面积提高四成,并可容纳额外1,000个标准展位(9平方米),估计整个工程耗资约13亿元,明年动工,至○九年完成,届时,多个展览会更有机会成为全球第一。

  由于会展中庭扩建的计划○九年才竣工,而据香港特区政府委托的顾问公司指出,未来5年至10年,香港展览场地将供不应求,香港贸易发展局发言人丘松鹤认为,今年至○七年间,参展商对于场地将十分渴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贸发局现在已向特区政府申请把会展新翼停车场改建为多用途展馆,以作为中期应变措施。

  丘松鹤指出,香港主要的展览场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一次展览会的最高容量为46,296平方米,而目前举办的展览会中,有九个大型展览会已超出了这个上限,要额外使用会议室才足以应付需要。会展中庭扩建计划完成,为香港额外提供19,400平方米专用展览面积,才可以解决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