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月香港国际玩具展盛事预计可为港进帐4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将于十月在香港举行的“香港国际玩具及礼品展”暨“亚洲赠品及家居用品展”(亚洲展览盛事第一部分),是香港展览业界年度盛事,据展览业内人士指出,可为香港方面带来高达40亿元的进帐。

  “香港主办一次成功的贸易展,保守估计,就可以为香港带来高达40亿元的进帐﹗”主要从事筹办贸易展览会及相关活动以推动及促进世界各地买家与制造商达成贸易的香港上
市公司、建发国际总经理简志伟直截了当指出展览业在推动香港经济的作用。

  事实上,会展业对经济的拉动关系,是世界上各大城市所关心的经济课题。而计算方法,会按每个城市的经济结构、生活水平等,厘定一个称为“拉动系数”的指针。以香港为例,保守估计,展览业在香港的拉动系数至少达到9倍的水平。因此,一个成功及具有规模的香港玩具、礼品及家居用品展,逾4万多的海外买家,每人基本住宿加酒店消费1万港元的话,再乘以拉动系数9倍,即能为香港带来40亿港元的进帐。

  除此之外,有学者指出,一次国际会议或展览会不仅带来可观的直接经济效益,还会间接拉动经济升级,带来无法估价的社会效益。从这个意义上,会展产业拉动系数不只是1:9,而是1:X。

  从事展览的香港业者指出,所谓“9”的系数,还未包括厂家及买家在会场上的订单所衍生的生意额等等,实际经济效益是“可大可小”,绝不能小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