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威特要求处死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03 武汉晚报

  新华社专电 科威特政府10日说,准备向伊拉克方面移交有关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罪行清单,要求判处他死刑。

  科威特司法大臣艾哈迈德·亚库布·巴吉尔·阿卜杜拉说,有关文件将交给审判萨达姆及其助手的法庭,这是科伊两国自2003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恢复“司法合作”的体现。

  巴吉尔说,由于萨达姆在1990年到1991年入侵科威特时所犯罪行,科威特希望萨达姆被判处极刑。

  在今年5月公布的名单中,科威特列出了除萨达姆外的其他重要犯罪嫌疑人,包括伊拉克前副总理塔哈·亚辛·拉马丹、萨达姆的表兄弟阿里·哈桑·马吉德、萨达姆的兄弟萨巴维·易卜拉欣·提克里提以及前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