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场安装栏杆 对付的士议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机场安装栏杆 对付的士议价(图)
  新安装的80多米长的排队栏杆,防止了司机和乘客议价等行为。王子恒摄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本报9月8日刊登《机场打的乘客频频挨宰》一文之后,引起了广州市运政稽查大队的高度关注。昨日,记者跟随稽查大队前往机场执勤独家发现,在机场整治方案中所规定的的士排队栏杆终于给安上了,不锈钢栏杆只给乘客和的士司机留出了最前面的一个空位进行接洽,乘客们只得按次候车、的士司机也只得按次接客,一旦前面出现议价等拖延行为,在后面等不及的乘客、司机以及工作人员都会出来干涉。

  排队栏杆共投资39万元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白云机场国内到达厅出租车上客点时不觉眼前一亮:传闻半年有余、也是机场整治方案中一部分的的士排队栏杆终于给安上了。明晃晃的不锈钢栏杆高约1.2米,长约80米,A、B两个到达区投资共约39万元。这栏杆一拦,相当于把原本敞开着80多米宽的大门、司机乘客随意出入的出租车上客点加筑了一道围墙,不仅围住了的士司机肆意前往到达厅拉客,也阻拦了旅客随意在出租车队伍中挑挑拣拣。乘客要打车,只能沿着栏杆依次排队;司机们要接客,同样只能按部就班地接到哪个乘客算哪个。

  记者在一旁观察了约两个小时,乘客们排队候车,出租车司机们也依次上客,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拒载、议价等不良行为。市运管局运政稽查大队副队长杨文胜向记者解释,在栏杆未装前,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的议价行为都时有发生,装了栏杆之后,乘客和司机之间的议价现象少了很多。

  人多时将加开候车通道

  不过新装上的栏杆仍有待改进,因为没有任何指示,一些乘客因为找不到出口又绕过栏杆找车。对此杨文胜表示,他们将建议机场在栏杆上表明“出租车”字样,同时指明方向。

  不过,记者在现场发现,因为只有一个出口,乘客坐车都得一个个来,碰上乘客一多,就会人为地就增加等候时间。“这一点不用担心,等人多的时候,我们会开放栏杆另外两个封闭口,三个人可以同时上车,速度就会快很多。”有关人员表示。

  有望开通机场—花都大巴

  虽然栏杆止住了议价声,但一旦的士司机碰上花都短途客时,依然是一百个不愿意。对此杨文胜表示,从情理上说他对司机不愿接短途客表示理解。“不过做生意都有风险,司机没有挑客权利。一旦发生拒载、议价、或者接拉客仔介绍的客等,都将被处以1000元的罚款。”

  不过这“罚”只是“堵”、并非“疏”,杨文胜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机场到花都的大巴已经提上议程,届时花都客不必像如今这样,被出租车司机推来挡去的了。(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