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周大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8年中国汽车需求将达1500万辆

  据新华社讯

  记者6日上午从在厦门召开的中韩汽车零部件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上获悉,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中国的汽车需求在不断扩大。2005年中国的汽车

需求量为640万台,预计2008年将接近1500万台,相当于目前全球汽车需求总量的四分之一。

  深圳拟大幅调高机动车停车收费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日前由深圳市物价局、交警局、规划局、国土与房产局联合召开的调整停车场收费听证预备会上了解到,为缓解日益突出的交通问题和停车矛盾,该市拟大幅调高机动车停车收费,综合提价幅度为130%,私人小汽车停车费月平均支出增加694元。这是政府明确发出限制私家车的信号,旨在通过经济手段减少车辆使用和出行,实施公交优先战略。

  通用加入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委员会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日前已正式加入中国企业联合会可持续发展工商委员会,并成为加入该组织的第一家跨国汽车公司。通用汽车负责法律与公共政策的副总裁高霄德近日在北京参加由全国政协主办的21世纪论坛时,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高霄德介绍,从2000年到2002年,通用汽车在全球生产企业减少了10%的能源和水消耗,到2004年,通用汽车在全球对能源和水的消耗已经减少了22%;从2000年到2004年,通用汽车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12.5%。(记者汪云青)

  超值款帕萨特再添新军

  近日,上海大众新推出一款帕萨特2.0L自动型超值款车型,售价18.96万元,再次创出了2.0L自动挡中高级车市的价格新低。(记者汪云青)

  大众汽车在上海开发混合动力轿车

  9月8日,大众汽车公司和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宣布将合作开发由电机与汽油发动机混合驱动的汽车,并计划于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之际批量上市。同济大学也将积极参加该项目,特别是在电池技术方面提供支持。上海大众的技术研发部门将根据中国路况的要求完成匹配。大众汽车与中国的这一合作项目,是跨国汽车公司第一次与中国合作进行混合动力技术的开发,并充分结合了中国在电池和能源技术上的优势。(记者汪云青)(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