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境外生已突破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秦晖 通讯员陈文举) 昨日,暨南大学迎来了来自内地和港澳台三个地区以及世界五大洲37个国家7368名新生,博士225人,硕士1719人,在职攻读硕士学位335人,本科4123人,预科966人,其中海外及港澳台学生3464人。据介绍,该校目前在校海外及港澳台学生约占全日制学生人数的一半,人数已经突破万人,数量为全国高校之冠。

  今年,暨大在广州、珠海、深圳三地分别举行开学典礼。昨日校本部是第一场,参加的主要是全校研究生以及国际学院、医学院和华文学院的学生。据了解,学校现在有各类学生30000余人,其中全日制学生22084人,研究生5275人,本科生15530人。研究生和本科生之比为1∶2.9。在校海外及港澳台学生约占全日制学生人数的一半,数量为全国高校之冠;其中攻读博士和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达751人,约占全国同类学生总数的四分之一。

  对于日前媒体所报道的暨大进驻大学城二期一事,暨大校长刘人怀表示,暨大是否进驻大学城,目前未有定论。(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