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100种月饼质量 7种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43 法制日报

  百种月饼七种不合格

  本网北京9月11日讯记者韩乐悟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公布了月饼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抽查了北京、天津、上海、辽宁、河北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5家生产企业的100种月饼产品,合格93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3.0%。

  本次抽查不合格的月饼产品有:河北省保定市德谊食品有限公司2005年8月1日生产的125g/块“德谊”月饼;保定市其林斋食品工业有限公司2005年8月5日生产的125g/块“其林斋”果仁月饼;北京榕香苑食品有限公司2005年7月28日生产的(在北京美大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天津一店抽样)430g/盒心意礼盒(月饼)等。

  为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2005年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引导和规范生产企业。2005年7月5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质检总局、工商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月饼包装及搭售等行为的公告。9月5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了强制性国家标准《月饼》(GB19855-2005),对月饼产品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签标志、包装、运输和储存等多个方面做出了规定,新标准将于2006年6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针对反映突出的月饼过度包装问题,做出了明确的限制性规定。(责任编辑郑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