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五艘军舰巡视东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25 兰州晨报

  为春晓油气田下月投产保驾护航我五艘军舰巡视东海

  本报讯 据《重庆晨报》报道,日本媒体报道称,在中日两国天然气“纷争海域”——东海中方春晓油气田附近出现5艘中国海军舰艇。

  5艘舰艇周边巡航日本海上自卫队反潜P3C巡逻机9日上午捕捉到中国海军5艘舰艇在

春晓油气田周边巡航的场面,5艘舰艇包括一艘“现代级”导弹驱逐舰、两艘导弹护卫舰和海上补给舰、导弹观测支持舰各一艘。

  这是中国军舰首度被确认出现在这个油气田附近。

  春晓油气田即将投产日本海上自卫队表示,不清楚中国军舰的航行目的。

  日本媒体称,中国海军导弹舰等舰艇在春晓油气田设施周边巡航,在附近还发现导弹观测支持舰和海上补给舰等。

  此外,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上月表示,春晓油气田将于9月中旬开始投入生产,并于10月将天然气运往宁波。

  日官员指中国示威日本媒体引述一位日本政府官员的话说,由于两国在气田开发问题上的矛盾日趋加深,舰队可能是要在油气田投入生产之前,作一次“示威”。

  日本与中国曾就气田纠纷展开一系列谈判,但没有达成协议,仅承诺继续对话。日方9月初表示,日本拟在9月晚些时候就东海油气田争端问题与中国进行第三轮协商,要求中国提供“金钱补偿”和相关详细资料。与此同时,日本帝国石油已开始筹备在东海钻探需要的各种船舶、器材,还开始与周边海域的渔业作业者协商赔偿问题。预计筹备钻探所需要的器材,需要至少半年时间。

  有消息称,帝国石油钻探的地点会优先考虑与中国的春晓和断桥天然气田一“线”之隔的临近地点。(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