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屠永成追悼会昨日在兰州市殡仪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25 兰州晨报

  金城含悲 600人洒泪送英雄

  屠永成追悼会昨日在兰州市殡仪馆举行

  核心提示

  9月11日,从华林山山脚到兰州市殡仪馆,一路上每10米一名协管员,面对英雄屠永成的灵车肃立、敬礼。屠永成生前的同事、好友,以及前来参加吊唁的领导共600多人,早早在殡仪馆怀远厅等候,扶送灵柩,向英雄做最后告别。

  协管员列队送英雄

  11日早晨,在兰州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秘书长石坤生、兰州市综治办副主任孟凡声、七里河区公安分局局长汤应唏、辖区派出所全体民警、协管员及屠永成生前好友、同事共计600多人的护送下,屠永成的遗体被送往兰州市殡仪馆。8时30分,灵车缓缓驶上华林山,在文化宫通往兰州市殡仪馆的约3公里的路上,前来送葬的派出所民警、协管员10米一岗,灵车经过时,他们纷纷肃立,向英雄敬礼。

  弘扬正气唤醒良知

  上午9时,记者来到兰州市殡仪馆。兰州市殡仪馆将屠永成的追悼会安排在殡仪馆怀远厅举行,并免去了追悼会和火化的所有费用。追悼会上,西园街道工委书记严卫国在悼词中对屠永成英勇献身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屠永成是全市协管员队伍的光荣代表,他的牺牲“弘扬了人间正气,也是对麻木不仁的人的良知的一种唤醒”,随后屠永成的亲人代表致答谢词告慰英雄亡灵:“各级政府先后前来慰问家属,社会各界也对家属倾注了极大的关怀,政府也已经对李瑶以及屠超都作了妥善安置,你安心地去吧!”

  最后,参加追悼会的人们含着热泪,缓缓从屠永成遗体旁走过,向英雄告别,站在一旁的屠永成家属泣不成声。园中的苍松翠柏也为这一幕而动容,低声怅惋,仿佛在为英雄的忠魂凄唱挽歌……

  在追悼会上,记者见到了“9·6”案件中被劫郭女士的丈夫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妻子因遭受惊吓,已经回娘家养病,她非常遗憾不能参加英雄的葬礼,特意让他来为英雄送行。

  英烈区第22个主人

  中午12时,屠永成的遗体火化后,骨灰被送往卧龙岗公墓进行安葬。为了迎接英雄的骨灰,工作人员在通往墓地的山路上挂出了“大地母亲拥抱英雄永成”等条幅。在悲怆的哀乐声中,灵车缓缓驶入卧龙岗公墓英烈区。在这里,埋葬着为兰州解放以及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21位老红军、老八路、英雄以及烈士的亡灵,感怀于屠永成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卧龙岗公墓特地免去了迎葬的所有费用,为英雄在英烈区提供了墓地,使屠永成成为英烈区的第22位主人。当英雄的骨灰下葬时,在场群众无不落泪。

  英雄妻子悲痛晕厥

  屠永成牺牲后,屠永成的妻子李瑶一直卧床不起,全靠输液勉强维持,接待领导、亲友的任务全部落在了几名亲属和社区工作人员身上。11日早晨,李瑶在两名女协管员的搀扶下支撑着虚弱的身体亲自答谢来宾,在遗体告别仪式上,她双目失神,牙齿咬着下唇向来宾一一致意,儿子屠超担心母亲体力不支,懂事地搂住母亲,告别仪式快结束时,李瑶突然失声痛哭,众人将她送到休息室后,李瑶突然晕厥。屠永成的骨灰被送往卧龙岗安葬途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断安慰下,李瑶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当屠永成的骨灰被安置到墓穴里时,李瑶再次晕厥。

  据悉,屠永成牺牲后,先后有95个单位向英雄的亡灵敬献花圈或挽联,1000多人前往吊唁,更有不少素不相识的人们为英雄捐款捐物。

  本报记者 刘志广 党小军(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