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系列报道:街头“城市家具”频遭“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25 兰州晨报

  公交站牌、垃圾桶、邮箱、电话亭这些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城市家具”,是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环境和城市景观的组成部分。随着城市道路建设由量到质的转变,“城市家具”已经成为一条街道的重要元素。但由于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使这些“城市家具”屡遭破坏。近日记者从环卫、邮政、电信、公交部门了解到,这些“城市家具”破坏率高达70%,有的甚至达到100%。

  据环卫部门统计资料显示,兰州市街头垃圾桶的破坏率达100%。

  信箱锁孔被堵塞、箱体遭砸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据兰州市邮政局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在兰州市各个住宅区、单位安装的4万多个信箱,70%遭到不同程度破坏。

  遍布兰州市区的公用电话机同样难逃厄运。据了解,一部IC卡电话机的寿命是6-8年,而目前尽管电信部门对每一部电话进行全力维护,其寿命也只有两年左右。据兰州电信分公司透露,每月仅用于公话方面的维修费用就在10万元左右。

  2001年6月26日起,兰州市公交集团公司对市区的公交站牌统一进行了更换,但每块造价达3500元的新站牌自更换之日起,就成了一些人频频袭击的对象。

  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被损坏的公交站牌多达500余块,损坏率高达70%。

  本报记者崔亚明(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