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胞读暨大 收费与本校生同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3:1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实习生盛正挺 通讯员陈文举卢健民)针对日前各媒体争相报道的对在大陆高校和科研院所就读的台湾学生的收费问题,暨南大学校长刘人怀就该校的实际情况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从2005年9月份开始,该校对入学的台湾学生实行与本校生同样的收费标准。

  收费与本校生一样

  昨天,暨南大学2005级新生入学典礼在该校邵逸夫体育馆举行。来自祖国四面八方和港澳台地区以及世界五大洲37个国家的7368名新生正式成为该校的新一批主人。这也标志着该校的海外生人数首次超过10000人。2004年中华环球小姐冠军获得者李诗琪在典礼上代表留学生发言。

  “本校生交多少,台湾学生也交多少。”校长刘人怀表示,以前对台湾学生的收费和其他海外学生是一样的,“是本校生的一倍左右。”从今年9月开始,该校对入学的台湾学生一律实行与本校生同等水平的收费标准;而香港、澳门以及华侨学生的收费标准不变。

  国务院台办、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8月24日宣布,于2005年秋季开学开始正式实施在大陆高校和科研院所就读的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同等收费政策。

  每年少交四五千元

  刘人怀表示,住宿费用则根据不同的条件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目前,国家给予台湾学生的补贴还没有到达。

  据悉,对于本校生,该校一般专业一年的学费在4500元左右。按照这个标准来计算,台湾学生就读暨大可以少交约4000到5000元。

  目前在大陆求学的台湾学生有3000到4000人,其中有600多人在暨南大学,占了约1/6。

  据刘人怀介绍,今年该校首次实行海外学生和大陆学生1∶1的招生方案,计划各招收本科生1900人。实际招收大陆学生1889人,招收海外学生2300人。

  截止昨天下午,已经有1824名海外学生报到。至此,该校的海外学生人数超过10000人,遍布全球65国,高居全国高校之冠。(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