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建筑设计公司逃税补缴4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3: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叶静通讯员玉环媛媛)近日,广州地税稽查部门在对某建筑工程设计公司进行税务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通过虚列成本费用等手段少缴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被地税局查补税款及滞纳金42万元。

  采取4种方法瞒税

  经税务稽查部门查证,该建筑工程设计公司所采取的几种瞒税手法主要有:

  采取延期申报或有意隐瞒收入。对已按合同规定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并交付使用的工程设计费未按税法规定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及计税依据结转收入和申报缴纳相关地方税费。

  成本核算不真实。在管理费用、营业成本科目中以分摊装修费、支付考察费、咨询费、晒图费、购置办公用品等名义,发放员工提成资金及支付管理人员的干股分红,大量偷逃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利用征收方式的改变来逃避企业所得税。对属于查账征收年度应结转的收入拖延到核定征收年度才申报缴纳,有意规避税负。

  未按规定开具、使用、取得发票。对已完成的设计项目未按时开具发票,同时使用外地发票套取现金用于发放奖金。经查实,开具这部分发票的企业均为外地企业并且已失踪或注销。

  偷逃税将受严厉打击

  广州地税提醒:建安工程设计行业一直是税务部门重点监控的行业之一,该建筑设计公司所采取的几种偷税手段在广州市建安工程设计行业中比较普遍,对偷逃税款的,将坚决予以严厉打击。(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