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称洪水有毒物质使新奥尔良十年内不适宜居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11日声称,新奥尔良市飓风灾区洪水中的有毒化学物质使这座城市在未来10年不能居住人类。此外,他还表示,美国布什政府掩盖了洪水中有毒化学物质的危害性。

  美国环保署(EPA)有毒废料和环境灾难专家休·考夫曼在接受特别采访时说,“目前新奥尔良灾区抽取受污染洪水的方式将进一步危害当地居民的健康。”

  他还指出,由于环保署未提取足够的水质样本进行分析,并拒绝将现有分析结果向公众媒体进行公布,目前,水质受污染程度远比官方报道的情况要严重得多。同时,美国政府中那些“无能的政客”雇用低收入水平的流动工人负责灾区的清理工作,这将严重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

  目前,由于“救灾不利”等因素的影响,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率首次跌至40%以下,10日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批判布什反对控制全球变暖的《京都议定书》,使布什的处境更加难堪。

  此外,其他美国消息来源清楚地指出新奥尔良一个被当地居民命名为“癌巷”的工业污染区,该地区将带来更大范围的健康威胁。据了解,“癌巷”工业区有66个化学工厂、精炼厂和油库,这里每年排放大量有毒废料。同时,许多带来严重危害性的物质存放在储油罐中或保存在新奥尔港口。目前,没有人知道在飓风中受损的化学工厂究竟泄漏了多少有毒化学物质进入了新奥尔良的“有毒浑水”中。考夫曼表示目前没有人会查明这一切。

  据了解,有资格对新奥尔良受灾严重性进行评论的专家并不多,自从美国环保署35年前成立以来,考夫曼就一直在那儿工作,帮助建立环保署危险废水处理计划。他曾担任过环保署纪检部门的首席调查员,目前他是环保署固体废料和紧急反应办公室的高级策略分析师。

  考夫曼说,“新奥尔良飓风灾后的清理工作是美国最大的一项公共建设工程,为了确保工程的秩序性和安全性,将需要花费10年的时间。”

  考夫曼指出布什政府在对灾区必要性的清理工作中表现不佳,环保署竟没有被列入白宫处理灾情核心小组之中。他说,“政府对环保署的财政预算进行了削减,一些无能政客占着关键性的职位。所有用于处理紧急事件的经费都用来购买枪支……当美国遭受空前飓风灾难时,这一切则显得于事无补。此次飓风灾难美国政府所做的预防工作甚至还不及911恐怖袭击事件。”

  考夫曼说,“未经检测从新奥尔良抽出的受污染洪水将对庞恰特雷恩湖、密西西比河造成严重污染,威胁下游居民的身体健康。”(东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