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桥铺路助学忙 鸥汀街道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5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建生报道:龙湖区鸥汀街道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好事实事,一个多月来在解决行路难、入学难、就业难、饮水难“四难”问题上做了大量工作。

  今年7月份,鸥汀街道辖区内的主干道龟桥因年久老化倒塌,影响群众的日常生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即投资15万元对倒塌的龟桥进行重建拓宽;街道还出资5万元对渔洲路、兴安路破旧路面进行全线修补,有效缓解辖区主干道破损;多方筹资120万元新建吉贝主干

道,目前工程正在施工中;投资2万元重修渔洲路旧地路段破损石篱,工程也已全面完成。

  针对辖区存在贫困学生入学难,街道在上级支持下,不仅拨出专款6万多元帮助辖区困难学生上学,还创新基层助学模式,如吉贝居委率先在辖区成立教育基金,并在本次先进教育活动中筹集到资金6万元,本学期将启动用于支持居委贫困居民孩子入学和奖励高考、中考优秀的学生上学。

  为多渠道帮助解决辖区无业群众的出路,鸥汀街道积极组织举办各项技能培训,联系各企业主开展对口技术培训,帮助解决劳力出路,两个多月来,已有38人实现再就业。鸥汀街道万石、新地、陈厝寨等居委共投入资金16万元改善供水设施,解决了群众用水难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