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9月8日上午,陈良宇同志来到本市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上海电气集团,实地了解集团所属有关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考察就业中心职业介绍、离岗党员职工岗前培训等工作,察看大型电站设备生产场景、慰问现场干部职工,并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座谈会。陈良宇讲话强调,要认真总结本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功经验,切实把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与各自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围绕“高兴、放心、凝聚、覆盖”,建立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积极拓展党员教

育管理新形式、新载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8日上午,陈良宇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斯宪一行,先后来到上海电气集团所属的两家公司考察。

  在参加联系点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座谈会上,陈良宇认真听取了市国资委党委、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等单位和离岗党员代表围绕“高兴、放心、凝聚、覆盖”,探索开展“三互动、三促进”活动的情况汇报,不时记下大家的体会和思考,并与党员干部共同交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收获。

  陈良宇指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主导和主体地位,是上海经济发展的脊梁。在国企改革发展进程中,有部分党员和职工识大体、顾大局,离岗作出了贡献。国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要求,就是党组织要把阳光照到离岗党员和职工身上,尤其要关心离岗党员、帮助困难党员、减少隐性党员,集中精力以多种方式培训好离岗党员,创造条件让他们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

  陈良宇强调,要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切实落实党建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层层落实责任制,对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职责任务明确具体要求,促使各级领导强化责任意识,一级带动一级,使日常党建工作形成整体合力;要努力激发党员先进性意识,建立健全有效渠道,保持党组织与党员的紧密联系,充分利用和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积极拓展对党员教育管理的新形式、新载体,使离岗党员与在岗党员互动、区域党建与企业党建互动、区域党建与社区党建互动,促进离岗党员融入社区、走向市场,体现党的关怀;要不断完善先进性建设的工作机制,把电气集团等许多企业探索形成的“三服务、三测评”机制上升为先进性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不断完善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党内服务机制、工作评价机制、群众参与机制,使各级党组织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