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破获今年最大新型毒品案 缴获毒品1078余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2日电(记者曹志恒)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获悉: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缉毒大队民警经过半年的侦查,在某托运部查获了麻古(冰毒片)、摇头丸、冰毒等共计7000粒、1078余克。这也是今年来新疆破获的最大一起新型毒品案。

  今年3月,乌市水磨沟区公安分局缉毒大队民警在侦查中发现,有一男子长期在乌市各大酒店及娱乐场所贩卖新型毒品,而且数量巨大。民警立即将该男子纳入侦查视线,密切关

注此人的行踪。

  经过民警一段时间的侦查,得知该男子姓陈,浙江人。民警在侦查中不但印证了陈某贩卖新型毒品的犯罪情况,而且发现他在乌市各大酒店发货,有稳定的消费群体。缉毒民警立即行动起来,对此案全力布控侦查。期间,民警曾多次有机会抓获陈某,但为了能将该“毒树”连根拔起,民警一直在等待最佳收网时机。

  8月31日,民警侦查得知陈某将乘飞机前往深圳购买大量毒品,立即精心设计了缉捕方案。9月3日晚,陈某将乘飞机返回乌市。9月4日深夜2时许,在乌市飞机场守候的缉毒民警将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当场缴获新型毒品K粉230克。

  民警从陈某身上搜出一张货运单,缉毒大队立即对犯罪嫌疑人陈某进一步审查。但他只交待他还有一大批毒品将以货物托运方式抵乌,却对托运站的方位拒不交待。因货物托运单上未注明货运部具体地址和收货人姓名,给民警们的进一步取证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缉毒大队迅速分组,对乌市近百家货运站进行了大量的调查,最终确定了目标为位于乌鲁木齐市的某汽车托运部。从9月7日开始,民警在托运部外围秘密布控,直到9月9日凌晨7时,从广东发来的货物到达该托运站,民警依法对这批货物检查,从两箱女鞋中查获橘黄色可疑药片5袋、土黄色可疑药片2000粒、白色晶体两小袋、红色可疑胶囊8粒(待查)。

  经鉴定,这些可疑药片分别是麻古(冰毒片)5000粒、摇头丸2000粒、冰毒2克。至此,陈某涉嫌非法运输、贩卖新型毒品案圆满告破,警方共计缴获新型毒品7000粒、1078余克。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