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广西段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26 人民网

  “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联合采访团在广西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桂林9月12日电记者梁彩恒报道今天上午,“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段活动在旅游文化名城桂林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自治区正规办主办。桂林市副市长束华、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综合处处长蔡穗南、国家知识

产权局宣传处处长朱宏等参加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桂林市副市长束华介绍说,桂林具有2100多年的历史,有着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和极为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桂林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近年来,桂林市的专利申请量、授权量以较大的幅度增长,2003年以来,年均增长12%,也涌现了桂林橡胶机械厂等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为科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束华相信,此次“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采访团到桂林市采访,有利于向区内外展示桂林市尊重、保护知识产权所取得的成就;宣传桂林市鼓励自主创新的思想和在全社会树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勇于创新的社会风尚,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舆论氛围。

  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综合管理处处长蔡穗南介绍了广西的知识产权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专利工作对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的积极作用日益显现。通过坚持不懈的宣传培训工作和企业专利工作试点、专利技术产业化示范、推进实施专利战略等工作的开展,广西企事业单位专利保护意识不断增强,技术创新活动日益活跃。截止至2005年7月底,全区累计申请专利24898件,获授权13945件,全区职务发明创造的专利申请量达到5515件,占全区专利申请总量的22.2%,授权量3831件,占全区专利授权量的29.1%。专利法实施二十年来,一大批专利技术的实施应用,为广西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蔡穗南希望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整规办举办的这次“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联合采访报道活动,能够有力地促进广西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的提高、促进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利于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的提升,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