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心姐姐孙俪倾力资助:美丽的香格里拉穷孩子有了新学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34 公益时报
  9月11日的云南中甸即香格里拉县的上江乡,一所新建的“安心希望小学”正式投入使用,而发起捐资助学活动的“安心姐姐”孙俪特意从北京赶来剪彩,与同学们一起迎接新学期新生活的开始!

  当年孙俪第一次来到云南扮演事业中第一个重要角色“安心”的时候,就曾到上江乡拍摄,同时小孩子们不很乐观的上学环境让孙俪心中为之一震,原来大山里的教学的落后竟然如此令自己不能平静,她发誓要为云南做点什么。几年匆匆过去了,孙俪的演艺事业平步青云,但五光十色的生活并没有影响到她内心的纯净,为云南建学的事时时刻刻挂在心上。、再一次来云南拍摄的契机上遇到了云南省政府、教育局的领导们,该建议立即得到了领导的赞赏和帮助,成为孙俪坚强的“家人后盾”,不仅排解了很多建学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当即为学校投入资金,与孙俪一起完善了“安心希望小学”的落成,这在当地在云南成为教育界政府界的一段佳话。

  虽然孙俪的捐资助学在上江乡如火如荼的展开,但一向富有爱心关心公益事业的她在这之前并没有透露任何消息,这也是她和云南教育部门的一致看法:教育下一代培养下一代,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光靠动嘴巴说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一定要以行动来说明一切。直到开学剪彩当天,校领导和学生们才第一次见到盼望已久的“安心姐姐”孙俪,同时孙俪在仪式上向云南土地云南政府表达了深深敬意,可谓是梦圆云南,激动得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又被同学们的笑脸所感染。总之,9月11日这个终身难忘的日子,将永远记载云南和孙俪的这份缘!

  孙俪从北京带来了印有“蓝猫淘气”“芭比娃娃”“米老鼠”等头像的书包,和鲜艳亮丽的小红帽,还有长年需要的国旗,红领巾等必备品,并把这些礼物亲自送到小朋友手中,整齐划一的同学们非常喜欢,高兴得与“安心姐姐”合影留念。一直有个“教师梦”的孙俪也幸福在新教室中与同学互戴红领巾敬队礼,一起朗读课文,背诵唐诗,唱高《红星闪闪》等激励歌曲,与大家度过了非常开心非常有意义的一天。孙俪看这这些聪明可爱的小学生朋友,无不感慨地说:“虽然这里还很贫瘠,但同学们一点都没有放弃对生活的追求,每个孩子虽然不像城市里的小孩见到那么多的新事物,但他们都很聪明很刻苦,一点也不差!”孙俪表态,她会一直把公益事业开展下去,不仅是对需要帮助的人负责,也要对自己的良心负责,她感谢云南给了观众给了她本人一个善良正直勇敢的“安心”,她要还原于社会。

  据悉,“安心希望小学”的稳固落成以及明星捐资助学的社会效应,已经引起了社会多面的关注和讨论。总而言之,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个人的行为是要符合社会的发展要求,要回馈于社会,联合起更多的爱心力量。
安心姐姐孙俪倾力资助:美丽的香格里拉穷孩子有了新学校(图)
(孙俪和孩子们在一起图片地址)

  (编辑:高力 齐凯)

  作者:王小洱

  (来源:新浪娱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