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广安破获系列金库金店抢劫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7: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广安9月12日消息(驻四川记者 周平 郑轶广安台苏坤明):记者今天从四川省广安市公安局获悉,一个多次作案,抢劫钱物价值近60万元,并残忍杀害7人的犯罪嫌疑人终于落网。

  9月6日,四川岳池县白庙信用社两名守护员被杀,18万余元现金被劫走。凶案发生后,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孙建明,成都市委副书记付清民,岳池县委书记漆小林等各级领

导亲临现场指挥。并成立以市公安局局长胡钢为指挥长的专案指挥部、县公安局局长王琪为组长的专案组,驻扎白庙信用社展开工作。经过省、市、县数百名公安干警的连续三昼夜奋战,发生在岳池境内,引起公安部高度重视的2003“12.01”抢劫金店杀人焚尸案、2005“1.12”邮局金库经警被害案,以及2005“9.06”白庙信用社抢劫杀人案等于9月10日成功告破。

  擒获的犯罪嫌疑人是来自重庆开县厚坝镇联坪村18组、34岁的胡道平,化名吴军,于1995年因盗窃犯罪判刑8年,后被投送于重庆忠县金华劳改农场服刑。1998年6月越狱脱逃,之后逃亡到达州等地,隐姓埋名,并在达州结识了在火锅店打工的岳池籍女青年朱某。不久两人返回岳池,结婚生子,在县城购房居住。

  2003年12月1日晚上,经过长时间观察,胡道平潜入岳池县上南街103号金泰金店,将店主和一名守护人员残忍杀害,抢劫了价值40余万元的金银首饰后,放火焚烧了金店,毁尸灭迹。

  2005年1月12日,胡道平又潜入岳池县邮政局金库,将两名经警杀死,抢劫金库未遂。2005年4月,又在广安城南一金店作案,将店主杀害。(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